close

第16屆真善美身心靈成長營

[組輔甄選:行功立德驗收日]

還記得當初接到淨雯的電話,那時候的錯愕,她想推薦我去考組輔,這是一件我從未想過要嘗試的,當時我還因家教的時間不確定而無法肯定自己要不要去,後來,我緊急跟阿姨調上課時間,她也很幫忙我,願意換時間,所以我就可以順利去禪訓營哩。

 

時間過很快,期中禪訓營就有安排甄選的部分,我心想:"甄選沒什麼好準備的,平時若修行有心得,應該不用特別看什麼",結果到了甄選的第一部分---禪定測驗,很意外的我居然通過了!!!那時候坐在大禪堂,師父金身前面,我跟師父說:"如果師父願意讓我去承接的話,我禪定就可以過關。"很顯然的在冥冥之中,師父的力量在幫助我,一定有某種因緣...其實真正令我擔心的反而是佛法宣說的部分,對於我這個入門才不到兩年的人,加上又不精進修行的人,到底該說些什麼呢?佛法宣說的前一晚,好多人在準備呀,還跟我說一定要先想好才不會空掉! 我只記得,佛法宣說時,可以感受到哪些人是真的有在行功立德,平時在修跟行都有下功夫,而誰還尚未開悟,不知道自己當時到底說了什麼,只依稀記得自己說的很激動,有一種忿忿不平的感覺,當我聽完所有人的分享後,我心中就覺得自己應該不會過關吧?!誰知道就在12月底收到禪訓部來信,通知組輔培訓之事.....

 

[營期前,種種考驗]

當自己開始承接禪訓營任務之後,漸漸發現每次要去靈修中心之前,總是會有很多考驗來障礙自己,亦或是考驗自己是否真的有心破除ˊ障礙,排除萬難都要抵達禪訓營?就在我考完期末考的下周一,跟國際學生吃完飯,我整個胃超級不舒服,後來還是雪魚心疼我,才帶我去看醫生的!那個晚上非常特別,感覺好像身體狀況跌到谷底,胃很不舒服,連頭都有狀況,只好在心裡跟師父說:"請師父賜我力量,清淨身心靈。"當下我感受到三輪都有力量到位,很清楚的知覺告訴我:"這是師父的力量下來了"有很多師兄或師姐也是在禪訓營前身體突然變化很大,感冒的、過敏的都一堆,大家說這是眾生回歸,我真的不得不相信,平常我的腸胃超級健康的,但偶爾有佛事下來就會莫名的不舒服。除了身體上的考驗,還有打工方面的進度壓力,我答應老師要開始動工但是都因為身體狀況一延再延,直到教召前一晚,我才真的開始做,也對老師很抱歉,進度有點緩慢,但我相信從禪訓營回來後,一定會找到好方法來完成這份工作的!(事後證明自己是對的!!!)

 

以上種種,算是跌跌撞撞通過了,但還有一點有點懺悔,就是淨雯有邀請我製作英文禪修班的回顧PPT,但我那時候身體的狀況加上工作進度的壓力,真的不敢隨便答應,可事後在營中喜樂家庭時,突然覺得自己這關沒有超越,應該可以做到最大程度但是卻放棄了,好可惜...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yobelov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